close

 

最近忙翻了!以致於我的網誌在不知不覺中又是一個荒煙漫草

忙什麼呢?除了已經上了快一年的日文課,還有接下外稿寫寫,還有一定要的跟朋友吃吃喝喝之外,就是在忙著佔據我週末兩天美麗假期的『台大華語師訓班的課程』呀!

最近一到週末,天氣可都是春暖花開的舒適宜人,讓我不禁好幾次的一邊在教室裡努力上課抄筆記,一邊看著窗外暖烘烘的陽光在心中暗罵自己,「笨!笨!笨!」這大好的天氣應該要帶著哎帕、書本到草地上翻滾野餐,享受初夏的午後陽光,喔!如果還可以帶瓶紅酒配上cheese,喔喔喔~人生的幸福也不過就是這樣了呀!總之,課也是自己想要去上的,只好乖乖的suck it up!

師訓班的課程後段,是要分組試教,也就是要親身體驗交外國人中文的狀況喔!(希望我的學生是帥哥~喔耶~)因此,全班70人,先分成了A、B兩組,然後又再分成了5人左右的小組五六組,於是,我得跟我的組員們相見!.....不得不說,我其實很討厭這種麻煩事,從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我就超討厭分組的報告,因為,如果沒有遇到負責任的好組員,你真的會覺得上輩子沒做好事一樣的折磨人。總之,我與我的組員相認了。很幸運的,大家都剛好坐在附近,也就是前面兩排ㄟ!哈哈~正好省了千里尋組員這種很鳥的戲碼。認了組員,就想說中五一起去吃吃飯,互相熟悉一下,這樣以後要互相切磋砥礪才不會太陌生,結果,我們這一組唯一的男生說他中午有是不能一起吃,另外一位芳瑜小姐還沒找到,於是我就跟了另外三位同學一起去了台大餐廳吃飯!

一起去吃飯的是,秀怡,很有姐姐感覺的人,感覺很冷靜又理智。曉村,是國中國文老師ㄟ,之前也去了澳洲歐洲等不少地方,哇~我最喜歡這樣勇於探險世界的人了。另一位就是凡林,很可愛又清瘦的女生,讓我好生羨慕,中午只吃芭樂,難怪會瘦啊!(後來,事實證明,凡林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一開始整個被騙了,錯估情勢啦!哈哈~~)

一開始以為,這華語師訓班的課,都是一些認真嚴肅又努力的好孩子來上的吧,像我這樣不按排理出牌的人應該很難在這邊遇到性情相投的朋友,沒想到,我們這一組,大家都是奇妙的咖,隨著上課次數的增加,大家越來越熟,也跟著是越來越吵,聊天的氣氛之熱鬧,連坐在我們附近不同組的鈺芬,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聽說我們這一組,氣氛熱烈融洽的程度,連某些老師都問助教,怎麼這一班這麼活潑,oh no~問題不是在於我們班,而是我們這一組!哈哈哈~~~大家越來越熟悉之後,開始相約下課後去吃吃喝喝,還去了龍山寺拜拜(嗚~那一次我沒跟到!)只能說讚!多虧了有這些好同學們,讓有些枯燥的華語教學課變得不那麼無趣,彼此以句式的演練放在對話中,實在增加不少的喜感啊!而這種笑點,也只有我們有默契會一起大笑。氣質清新美麗身材又好的鈺芬,常常無預警的放出天外飛來一筆的冷箭,常常讓大家笑到一個肚子痛ㄟ,完全就是一個奇妙的女孩!凡林,想到他就想到麻辣鍋、玉米、芭樂等等的食物,對!想到吃就會想到他啊,講話也是直接到很毒舌,但完全就是我的tone。還有賤嘴的阿組吳老師,我想他的嘴賤功力真的是從上被子就修練來的,雖然他講話真的毒,但我實在是笑的來不及討厭他,頂多就是靠杯回去幾句就是了!秀怡曉村芳瑜相較之下就文靜了一點點,但是,大家都常有突如其來的驚喜之作,我只能說,有她們一起上課一起準備考試,我有燒好香啦!

華語師訓班雖然上完了,可是大家還是要三不五時的聯絡聚會,一起吃吃喝喝整個就很適合我們啊!話說回來,我這輩子好像還沒有這樣一群的姊妹滔ㄟ(對啦!吳政峰你也是我們的姊妹啦!),個性使然,讓我的好友多半是T或是男生,女生好友沒幾個而且都很分散,所以,跟這幾個姊妹們一起笑笑鬧鬧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ㄋㄟ,尤其大家tone都很近,沒有那種龜龜毛毛或是在背後批評人的機車女人,大家都是當面互虧的,i love it!直來直往的相處起來很輕鬆很開心!喔~賣低而棉,認識你們我真的很開心喔!

也是因為師訓班,還有秀怡跟鈺芬,也讓我陰錯陽差的認識斑斑(感覺好像在講小鹿班比喔~要不是鈺芬將正要去閱覽室唸書的斑斑半路攔下(想想那場面,五個女生堵住一個外國男生,鈺芬整個就很有氣勢呀!當然事後斑斑跟我說,他其實有一點被嚇到了,畢竟五個女生擋住他的去路,他也有點尷尬~哈哈哈~~),我也不會遇見很投緣的斑斑呀!只是很可惜的,認識了他一個多月,他就回美國去了,不然...,嗯~當然,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上完課,接下來還有更艱辛困難的認證考試要準備!大家一起加油吧!

 iclp6 iclp5

大家上課上到瘋了,於是在教室後面玩了起來,前面還有同學正在努力的試教勒,但是我們根本就玩到一個忘我的境界!

 iclp2 iclp5

iclp3 iclp4

最後一天上課,考完了結業考,大家捨不得離開,所興留在休息室裡瞎聊拍照,鬧成一團,最後我們幾個女生還去吃了麻辣鴨血加配啤酒(嗚~我早退,真可惜!)

**同場加映**

有感於上課時都沒有機會好好的吃吃喝喝,於是我們又約了Saturday evening, June 27,一起去Gordon Biersch 信義店,輕鬆放膽的吃喝玩樂!果然,鈺芬還是不改優雅的放冷箭風格,笑翻了我N次!凡林也不改他直來直往的有屁就放的豪爽,寶貝我真愛你!秀怡姐姐仍然冷靜的陪著大家嘻嘻哈哈,芳瑜也有跟上大家毒舌的趨勢,讚!小村村,喔喔喔~你親愛的小法要來了ㄟ(我就這麼叫他了拉~哈哈),遇到一個懂得疼你珍惜你的男人不容易呀,況且千里迢迢的跨海而來,實在讓人佩服ㄟ!要加油喔!(但是要幫我們這些姊妹注意一下小法身邊的帥哥朋友,然後來介紹一下的拉~~~喵~),還有阿組,你情義相挺的從台北送你姐回基隆又趕回來台北,真的是揪感心ㄟ!讓我深深的感覺到,禽獸也是有一顆溫柔的心的啦!換句話說(句式句式~出現了!)你完整的詮釋了「面惡心善」這一句話!好樣的!

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的時光,真的讓人很捨不得就此罷休ㄟ,反正一開始就說了今天要盡情的吃喝玩樂,於是離開了GB,我們又轉戰錢櫃松江店,繼續吃喝!然後發現,阿~~阿阿阿~~~我真的老了ㄟ!好多歌不要說我都不會唱了,而是根本沒聽過啦!好心酸好心酸!就這樣一路玩到一點多,拖著疲憊的身軀說掰掰!回到家我倒頭就睡,隔天早上發現大家都發了「安全回報」的簡訊,好可愛呀!my dear sis, love u all! 等七月底的考試結束,再來約一攤啦!有感於年紀大了,下次大家一起約去海邊玩水,或是爬山踏青郊遊啦!但是酒還是要帶著的!這個必備的好友,是不能忘的呀!是不是呀~~~挖哈哈~~~~~

IMGP0043.JPG iclp7

iclp8 iclp9

看看姊妹們怎麼說囉~~~凡林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uniquestar/3037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