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的地不是重點,真正的慾望其實是出走,正如他(波特萊爾)的結論:「哪裡都好!哪裡都好!只要離開這個世界!」(The Art of Travel by Alain de Botton)

 

2008年的最後一晚,人潮一波波的像Taipei101那壯麗的高樓湧去,等著璀璨花火的綻放。湊熱鬧或是一窩瘋的在人群中摩肩擦踵,向來不是我的事,更覺得與交錯的陌生人鼻息相應,是件在噁心不過的事了!於是,我跳上了向東的火車,在快要倒數進入2009年的前三個小時,去了花蓮,逃離人群熱鬧熟悉擁擠的台北,心情空蕩但卻舒暢,像是桎梏的心頓時有了伸展手腳的空間,然後深深的一深呼吸、大大的伸了一個懶腰的‧輕‧鬆。Sometimes you just feel like stuck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so run away to somewhere seems to be a solution no matter where it should be. 

 

逃。離開。轉身而退。常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尤其,每當面臨了進退不得又左右兩難的境地之時,或是在我等待時間琢磨精練之時,總希望另一翻新局面新挑戰趕快來臨,讓我又充滿企圖心去活躍忙碌起來。這逃,並非膽怯畏懼而想離開,而是對另一片湛藍天空的嚮往,對另一條林蔭小徑的好奇作祟。正因為對世界之大、人生之妙的興味未減,不論眼前如何的城鄉景緻,或面對怎樣的人生境遇,我都抱著享受當下、盡其在我的心情去enjoy every moments,因為不抗拒不設限,所以我可以擁有更多精采的時刻。I believe so.

 

謝謝小狗翔、古少爺借我一張床歇息數晚,更謝謝阿強帶我四處瞎逛嫌晃!

2009-0102 Roaming in Haulian 009.jpg 

阿強and ME! Happy New Year!!

2009-0102 Roaming in Haulian 010.jpg

阿強與新城老師的走唱生涯! with beer...good!

January in Haulian  January in Haulian  January in Haulian

January in Haulian  January in Haulian   

林田山,稱花蓮的九份,但是多半的房屋都已傾圮,小小的原民村莊還有人住在裡面,淳樸的村民像是動物園裡的動物似的,被我們這般的外來遊客侵擾,偏遠村落的弱勢,乍然而現,不公平,充滿這個世界。然而公平與否,又由誰來做裁判呢?

瞎瞇!!!小狗翔,結果我們竟然沒有合照ㄟ!什麼狀況啊!!先欠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