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貪吃, 真的可以造就我更上一層樓的廚藝!!
尤其在這個不方便吃到中式台式食物的芝加哥
我的廚藝一定可以不斷進步的!!!
以後我還要多學些美國菜阿 法國菜
來開個Fancy Fusion Restaurant


前兩個星期
因為真的好想吃餡餅阿
就花了一個晚上揉麵拌餡
完成了八個牛肉餡餅
而且為了健康也為了省錢
我還減少了牛肉的量而多加了豆腐
吃起來的口感 不油不膩卻仍肉汁四溢呀!!







***
身為貪吃鬼
為了解讒
總是沒事就在網路上搜尋一些食譜
反正我本來就喜歡下廚
現在正好趁吃不到
而來學些新菜精進我的手藝也不錯拉!
於是
從一開始的炒米粉到後來的油飯.手工餃子
到這次的牛肉餡餅 將將~~~
能夠一次次的完成這些好料
都是從身邊來自北方的同學和網路上的各方好手偷來的工
尤其是許多在國外生活很久的人
總是可以提出很多替代的食材ㄟ
像是我想學做肉圓時
就看到有人說可以用罐頭筍絲取代原本的竹筍絲 也風味不減
真的很厲害ㄟ
之前有聽過人家說 孩子照著網路養
那我也是 晚餐照著網路煮
又加上 我本來對煮飯燒菜就還小有天份(哈哈哈~~~)
從小我爸我媽都只有一張嘴很會煮
我也不知道我會燒的這些菜是怎麼學的ㄟ
好像是看食譜吧然後跟著亂弄
通常都不會差太多的拉
不過 真的要成為很讚的料理
都還是要多煮幾次抓訣竅才OK的!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
常常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會燒菜ㄟ
是因為我長的一臉不賢慧嗎?
一般的家常菜基本上都難不了我
而且我也絕得我有煮高難度料理的天賦ㄟ
以後我要來拜師學藝
然後考張廚師執照好了
恩恩


***

我還記得之前我說我要煮油飯來吃的時候
還被人家說
你幹麻這樣為難自己
做不出來也沒有關係拉
結果
這樣說的人
在我為他示範了本來就很容易做的油飯之後
也到處獻寶做給他的朋友吃
不過 這本來就不難阿
我早就說過了嘛!!
燒菜的訣竅本來就是一個字  在於!!!
所以通常要煮給男友吃的
都會容易成功而且超好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