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差點把家裡給燒掉了!!!
晚上想煎幾個煎餃來吃吃
於是放了油在鍋裡熱著
然後人就跑去廁所
想剪掉一搓長度不合群的瀏海
心想:[ 反正油也還要一會會 才會燒燙燙的!]
就在下一秒
一陣怪怪的煙味撲鼻而來
我衝到廚房去 就看見鍋子整個著火了!!! 
轟轟轟的~~~~~~~
我的小小studio整個滿滿的煙
我快速的一邊關掉爐子
一邊想著該怎麼滅火才正確
防火災的宣導廣告閃進我的腦海
[蓋上蓋子,隔絕空氣,沒有助燃物火就會熄滅了]
然後 我照做
沒想到卻把火引上了蓋子了拉拉拉~~~~~~~
快速的把鍋蓋丟到水槽
在這之後的三秒
我腦子轟轟轟的閃過 滅火!!逃生落跑!!媽媽沒有我怎麼辦!!!!!
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丟了一塊溼透透的抹布進鍋子
呼~~~火終於熄了!!!
然後 從容不迫的開風扇把那烏煙瘴氣的排出
再把鍋子徹底的沖冷水後丟棄
鎮定快速了平息了這個危險的小火災
確認了終於一切都安全無事
我也不需要逃難之後
我打了電話給媽媽 因為我剛剛很擔心的
不是自己 而是我親愛的媽媽

接了電話的媽媽
沙啞含混的聲音聽得出是被我吵醒來接電話的
我:[ 媽~我爐子上的剛剛燒起來了ㄟ, 好恐怖喔,還想說要不要趕快跑~不過我已經把火熄滅,現在沒事了]
媽:[ 好啦,沒事就好,你一個人出門在外要加倍小心阿!]
我:[ 我知道拉, 就一個粗心而已啦~(聲音開始抖.....)]
媽:[ 你在哭喔~不要哭拉!沒事就好了阿~]
我:[ 恩 知道拉!我沒事拉, 剛剛有一點被嚇到而已, 那你繼續睡吧, 不要忘記這幾天要匯錢給我]
媽:[ 好啦~我要再去睡一下, 掰掰~自己要小心點拉!]
我:[ 恩 好啦 我會小心一點的拉 掰掰]

擦掉因為擔心媽媽的眼淚
我覺得自己真是笨
不過就是鍋子起火這個可以快速處理的事情
小心解決了就不會釀成大禍
可是我竟然在考慮是不是要逃生了
(因為火災通常都在幾秒之內快速的蔓延, 我可不能因為錯誤判斷失去逃命的機會ㄟ)
然後又想到要是我怎麼了, 那我媽媽怎麼辦勒
沒人照顧他, 沒人關心他, 沒人陪他吵架然後喝一杯
我可是答應媽媽等他老了我要帶著他一起陪嫁
我去哪 他也一定要跟著我去哪裡的ㄟ
雖然從小他都放任我自由的長大
偶爾我也會抱怨他不夠關心我
他自己也說他好像不是個很盡責的媽媽
不過  我知道他是因為信任我所以放任我
也因為這樣 讓我長成一個獨立自主的堅強女生
媽媽是個很聰明很有創意跟想法的人
不過卻因為過於沒耐心加懶散
所以至今快要50歲了也還是一事無成
可是他說過
他這被子最大的成就 就是我
如果我順利的唸完書 過著開心的日子 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他就會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雖然我常常跟他吵架 受不了他生活太散漫
可是我也好愛好愛他
愛這個不像媽媽團團包圍照顧卻成為我堅強的一股力量
在我努力想要成就自己的同時
我也希望成為媽媽的驕傲
然後 我們一起幸福快樂
把爸爸欠你的那個部分 加倍的補足

所以 在那之前
我們都要好好努力生活工作
好好照顧自己不讓對方擔心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