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你常出現在我夢裡
像往常一樣
冷淡的禮貌性點頭打招呼
然後沒有多說就轉身離去
然後我追上前去追問你離開的原因
然後你不屑的輕笑搖頭又大步離開
然後留著我在原地不知所措的無語
然後我醒了
然後不情願地又陷入當初 窒息般的心痛
然後告訴自己一切都是過去都沒有意義了
然後努力地帶著笑容起床

只是
昨天你又出現在我的夢裡
在一家小餐廳久別重逢
你一樣冷淡的點頭寒喧
禮貌的說 你好嗎?
我說 剛在美國呆了兩年,回來休息一陣子,然後又要回美國去了
你說 自己保重 再見 然後就要轉身離開
我猶豫了一會卻還是追上你
我問 那時候 為什麼一聲不響的消失
你說 那個寒假回來 那個在芳瑜店裡過的聖誕節
   我發現你還是一樣愛玩不知節制
   我認清楚了你不是我想要的女生
我無語也無力辯解 默默的看著你的身影漸漸遠去
我霎時失去了挪移雙腳的力氣
我心想 因為你我丟掉了許多不必要的酒肉朋友
也不再留戀五光十色的夜生活
心心念念的只想讓你開心不讓你擔心
那一夜 
因為看見了好久不見的好友
因為是溫馨快樂的聖誕節
因為是半年不見的你又陪在我的身邊
所以我開心 
所以我的笑容那麼燦爛
但你卻覺得我還是以前那隻留連夜生活的花蝴蝶
我的收斂以及為你付出改變的一切
你都毫無感覺
若是這樣 
我對你的那些深深付出的無悔的愛情
完全都失去了意義
跟你分享的兩年半的那些日子
也跟著時間灰飛湮滅不留痕跡

夢醒了
覺得自己好傻
似乎是自己在自己的夢裡
給自己一個無解的答案
給自己一個自虐般的答案
怎麼在自己的夢裡
他的答案也還是責怪我自己
而不是他出軌了愛上別人了
怎麼在我自己的夢裡 
也還是像以前那般將他供奉為王
哈 我笑自己 白癡
死死的被他給吃定了兩年半還不夠
竟然連自己的夢也會如此身不由己

我希望
既然你當初沒有交代的就遺棄了我們的愛情
也請你不要再像鬼媚般的糾纏我的夢與人生
你早就是我生命中不再有意義的過客
千千萬萬的過客中的其中一人
如此而已

***

其實
我早已
從你緊箍的愛中解脫
飛向屬於我的幸福快樂


解脫/張惠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ch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